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县园林局积极行动抗旱保绿

发布时间:2018-07-23 09:08 来源:县园林局

QQ截图20180723083414.jpg

7月中旬以来,我县一直高温不下,连续高温干旱天气严重威胁着我县城区园林绿化植物的正常生长,面对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县园林局不等不靠,主动出击,动员全体干部职工投入到抗旱保绿中来,并及时启动抗旱应急预案,全面正式启动夏季抗旱保绿工作。

县园林局把我县当前正在积极开展的“五城同创”工作与我们的抗旱保绿工作积极结合起来,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夏季绿化养护工作。要求各施工绿缘、格润两个养护单位要高度重视,合理安排浇水喷灌和管护的作业时间,采取定人、定车、定责任的方法,加大绿化抗旱保苗力度。早晚开展浇水喷淋工作,对部分干旱严重的园博园、莲花湖公园要重点安排,采用夜间歇人不歇车的方式开展作业。特别要求有关施工单位对在建工程、新植苗木进行全面浇水,浇足浇透。增加对草坪绿篱的修剪频率,同时对新植苗木进行了修剪抹芽,以此减少叶面蒸发,保持植株水分。县园林局班子成员按责任分工亲自带队,对城区抗旱情况进行全面巡查督查,确保绿化植物不因高温干旱受到损失,确保我县的城市绿化景观效果档次不降。

截至目前,县园林部门已安排2个班组,4台洒水车, 每天在早6:00~8:30,晚16:30~20:30两个时段对道路、公园、广场绿地的树木、绿化带、草坪等园林植物进行喷淋浇水,平均每天出动20余人,日浇水量达300余吨,为城区绿化苗木的正常生长保驾护航,也为我县“五城同创”添砖加瓦。(明平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