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我县召开中小学生暑期预防溺水工作紧急会议

发布时间:2018-08-05 17:26 来源:

QQ截图20180805180937.jpg

4日,我县召开中小学生暑期预防溺水安全工作紧急会议。县直有关部门、各镇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8月份高温天气情况、暑期防溺水、水域安全管理、暑期学生游泳管理及防溺水安全巡查等工作的安排部署和表态发言。县长明进华参加会议并讲话,副县长蔡暖心对全县暑期中小学生预防溺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明进华指出,一要强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时刻绷紧学生防水溺水这根弦,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把防溺水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二要抓好措施落实。要完善水域安全紧急预案,加强水域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我县水域防控措施到位;要加强镇区巡防,切实做到巡防监管无死角;要进一步强化防溺水安全教育,引导广大中小学生自觉杜绝不安全行为。三要健全责任体系。相关部门和各镇区要充分发挥行业监管职能,把任务落实、把责任靠牢,及时对各镇区防溺水工作进行全面督查,确保这项工作落到实处。

明进华强调,防溺水重点在“防”。具体要做到四个确保:确保学生的安全教育到位;确保水域的监管到位;确保重要时段的防范到位;确保家庭监护到位。各单位、各镇区要坚持警钟长鸣,坚决防止松懈麻痹;要突出工作重点,切实做好暑期防溺水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防溺水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