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中国农民丰收节·黄石市柑桔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8-09-28 15:53 来源:阳新政府网

wm3.jpg

9月28日,中国农民丰收节·黄石市柑桔节开幕式在军垦何家垅柑桔基地举行。

据了解,中国农民丰收节·黄石市柑桔节以“庆祝农民丰收、弘扬乡土文化、促进产业发展”为主题,通过民俗文化展演、农机展示、乡镇农产品展销等系列活动,将农业农村发展、农民生产生活和欢乐的庆祝形式有机结合起来,展现了阳新新时代新农村新农民的精神风貌,凝聚起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乡村振兴的强大力量。

据史料记载,阳新柑橘至今已有400余年的历史。近年来,全县上下聚焦精准扶贫,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扶贫,县委、县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支持鼓励政策,扶持阳新柑桔产业发展。“荆头山蜜桔”、雷姐金桔、兴新杂柑等一批品牌迅速问世,仅2018年春季新建“爱媛28号杂柑”为主体的柑橘基地1.27万亩,境内柑橘栽培面积达到12.68万亩,2017年实现产量12万吨,产值2.8亿元。

当天活动现场,突出丰收喜庆主题的特色文化表演,优质柑桔等农产品品尝体验、宣传推介和销售活动等,吸引着众多游客的驻足。(严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