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阳新革命歌谣《红土地之歌》成功首演

发布时间:2018-09-29 15:40 来源:


011111.jpg

28日晚,阳新革命歌谣组歌《红土地之歌》精彩亮相园博园,悠扬的旋律、优美的舞姿、大气磅礴的场景,生动再现了这片红土地悲壮缠绵的革命历史,看得在场观众热血沸腾,如痴如醉。

随着《五月榴花遍地开》的乐声响起,活动红红火火拉开了序幕。《天上雪,瓦上霜》,孩子们用稚嫩的童音表达了贫苦人民深受压迫、朝不保夕的痛苦与无奈;《庆祝成立苏维埃》开启了革命新征程,军民兴高采烈,一片欢欣鼓舞;《送郎当红军》描述了革命如火如荼时期,有志青年踊跃参加红军,与恋人依依惜别的场景。有奋起反抗的激情,有舍身革命的热情,也有浪漫动人的爱情,演员们精彩演绎着一个个荡气回肠的故事,让殷红革命之花绚烂绽放。

0111.png

据了解,《红土地之歌》历经一年多的挖掘创作,从我县出版记载的数百首阳新民歌中,精心挑选了《五月榴花遍地开》、《彭德怀的五八军》、《庆祝成立苏维埃》、《鄂东南游击队歌》、《苏区干部好作风》、《小小阳新万众一心》等12首最具特色的阳新革命歌谣编成歌舞。组歌分为倾诉、反抗、扬威、奋进四个章节,紧紧围绕大革命时期,彭德怀率领红三军团来到阳新、阳新苏维埃政府成立等真实大事件的发展脉络,展现了深受压迫的贫苦百姓觉醒抗争,积极投身革命的壮丽诗篇。

活动旨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缅怀阳新革命历史战争中英勇牺牲的20余万革命先烈,激励阳新人民团结一心,砥砺奋进,克难攻坚,开拓创新,为我县如期脱贫摘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县,做出更大贡献。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毕正洁,县领导陈罡、卢素琴、蔡暖心等观看演出。(许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