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阳新民企积极投身扶贫公益事业

发布时间:2018-10-19 15:55 来源:阳新政府网

QQ截图20181019155654.png

10月17日是全国第五个扶贫日,阳新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组织该县38家工商联会员企业捐款420万元,助力全县扶贫事业发展,彰显精准扶贫工作中的统战力量。

在木港镇第二届文化艺术节暨扶贫基金募捐活动上,该县二十几家工商联会员企业的负责人参观了该镇坳头村蚕桑产业园,看到桑田连片,桑树成荫,都十分看好该镇蚕桑产业的发展,对该镇脱贫致富充满了信心。当了解到该镇在今年发展了5000亩蚕桑的基础上,计划今冬明春筹措资金再发展5000亩桑园,形成万亩规模,之后还将引进缫丝厂等企业,做深产业链,真正把蚕桑产业做大做强,谱写木港发展新“丝路”。为此现场的企业家们纷纷解囊相助:西商集团捐赠30万元,阳新迪大华锯业捐赠5万元,湖北万春置业捐赠5万元,黄石祥瑞环保捐赠2万元,阳新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筹备委员会捐赠1万元,阳新东方之秀美容院捐赠0.2万元。据悉,此次活动共有38家单位及个人捐款,共募集扶贫基金420余万元,将全部用于支持该镇扶贫事业。

当日该县厨子当家董事长徐春桃、新环商贸总经理张如意、金泰翔总经理邓光梅、昊天实业总经理刘红霞、惠美家商贸董事长舒红霞、东方之秀院长吕秀娟、神剪医疗美容董事长吴一惠、仙桃机电总经理张凤姣、金夫人影楼总经理周清侠等10名优秀女企业家带着2万元慰问金和礼物到该县福利院看望孤寡贫困老人。据了解,她们从2005年开始就一直坚持投身关爱孤残儿童、孤寡老人公益活动,在每年的“六一”儿童节和重阳节都集体到儿童福利院、福利院院看望孤残儿童、孤寡老人。所以一进院门,老人们就纷纷和他们打招呼:你们又来看我们啊。女企业家们和老人们手拉手一起唱歌、一起做游戏、一起吃水果、一起拉家常,一起欣赏为老人们准备的精彩节目,个个脸上堆满了微笑,真实感受到了女企业们带来的温暖和关爱。

在阳新民生中山口腔医院开业仪式上,该院院长胡明华向县慈善总会捐赠善款15万元,同时号召该院员工踊跃投身慈善事业,与全县人民一道助力阳新打赢脱贫攻坚战,该企业的善举获得开业现场全场观众的喝彩。

同时,为了营造人人参与扶贫的氛围,阳新县中培电子、巨鹏厨具等公司在LED显示屏循环播放扶贫标语,宣传全国扶贫日信息,引导员工积极参与企业驻村扶贫工作。程应平 彭丽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