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政协阳新县十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8-12-27 14:25 来源:今日阳新

政协阳新县十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王建华致辞 徐德世作工作报告 侯建君主持会议

26日上午,政协阳新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园博园主会场隆重开幕。县政协党组书记徐德世出席会议并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县政协副主席侯建君主持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吴素贞、柯善洪、刘少兰,县政协秘书长刘会海出席会议,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委书记王建华应邀出席会议并致辞。

县领导明进华、黄锡钢、陈罡、蔡卿、汪国栋、梅向阳、程汉忠、华黄河、徐卫东、卢素琴、李利等到会祝贺,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8: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王建华在开幕式上致辞,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一年来,县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全县大局和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牢牢把握民主和团结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切实做到了服务大局有高度、建言献策有深度、民主监督有力度、团结合作有广度、自身建设有强度,政协工作呈现出协商有方、监督有力、参政有为的生动局面,为阳新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王建华代表县委就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政协工作提出希望,一是要牢记同心第一使命,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政治性是人民政协的根本属性。二是要紧扣发展第一要务,助力阳新高质量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当前阳新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旋律,是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根本之策。三是要恪守民生第一情怀,积极回应人民期待。人民政协来自人民,一切工作都是为了人民。四要强化履职第一能力,提升政协工作水平。政协委员不仅是荣誉和称号,更是责任和担当。

王建华强调,政协事业是党的事业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一如既往地支持人民政协依照章程富有成效地开展工作,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为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的条件,真正让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政治有地位、出力有舞台、工作有作为。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加强与政协的联系沟通,更加自觉地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建议,大力营造重视、关心、支持政协工作的浓厚氛围。

徐德世代表政协阳新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中从五个方面回顾了2018年县政协的各项工作。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强化学习,增进团结奋斗新共识。把夯实思想政治基础作为首要工作紧紧抓在手上,为中心工作构筑最大同心圆、汇聚最强正能量。二是聚焦中心任务,协商议政,谋求服务大局新作为。发挥政协组织优势和委员主体作用,坚持专注发展定力,集中力量议大事,为推进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实施献计出力。三是倾情民生福祉,践行宗旨,书写履职为民新担当。紧扣重大民生实事工程和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建言献策,着力推动县委、县政府惠民举措落到实处。四是弘扬时代主题,增进团结,凝聚改革发展新合力。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不断加强同各界人士的联系,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改革发展广泛凝聚智慧力量。五是强化自身建设,求真务实,展现人民政协新形象。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完善工作制度、改进工作方法、增强工作活力,努力提升履职科学化水平。

对于2019年工作,徐德世提出,要坚持理论武装,进一步筑牢思想基础;坚持发展优先,进一步增强议政实效;坚持以人为本,进一步增进群众福祉;坚持机制创新,进一步拓展履职平台;坚持强本固基,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

刘少兰受政协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以来,全体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紧紧围绕全县重大发展战略、县委县政府工作中心,以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先后有247名委员提出提案,占委员总数的84%。全年收到提案131件。截止2018年11月底,承办单位已对所有提案予以答复。经过各承办单位共同努力,提案均得到较好办理,较好的发挥了提案在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凸显了人民政协智库优势。2019年,县政协常委会将继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政协提案工作指示要求,以县十四届三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突出提高提案质量,突出多方督办,突出办理实效,深入推进提案办理协商,更好发挥提案在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刘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