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县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8-12-28 09:00 来源:今日阳新
  • 8afcb0aa520bafe04b24a159b8254925

县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王建华主持大会 明进华作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黄锡钢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1103cd3561fc8c974ffd2ee64e6adbb1.jpeg

27日上午,阳新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园博园主会场隆重开幕。县委书记王建华主持会议,县长明进华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县人大常委员党组书记黄锡钢受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春宝、徐美兰、石教法、王铭恩、周志宇、柯敏,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吕晓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领导徐德世、万鼎、陈罡、蔡卿、汪国栋、程汉忠、华黄河、卢素琴、李利应邀出席会议,在主席台就座。

县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全体成员,不是主席团成员的县四大家领导,部分正县职离退休老领导和“法检”两长,在主席台就座。

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列席会议。监委副主任,“法检”两院班子组成人员,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黄石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群团组织负责人,重点企业负责人,县人大办委负责同志,管理区主职领导、人大联络员应邀列席会议。

本次大会应到302人,因病、因事请假24人,实到278人,符合法定开会人数。

上午8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明进华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阳新预计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66亿元,同比增长7%;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8%;财政总收入23.9亿元,增长11.7%;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6.6亿元,增长10.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9.6亿元,增长11.5%;外贸出口总额2.43亿美元,增长10.5%。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6189元,增长9.1%;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964元,增长8.9%。

报告明确了2019年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紧扣社会主要矛盾新变化,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改革活县为统领,巩固脱贫成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奋力开启新时代阳新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报告提出了2019 年政府工作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8%以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左右,财政总收入增长11%左右,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0%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左右,外贸出口增长8%左右,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均增长9%左右。全面完成省市下达的节能减排任务。

黄锡钢向大会作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各位代表的共同努力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决策部署和全县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全县各级人大及人大代表的作用,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全年共召开常委会会议7次,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18个,作出决议、决定9项,较好地完成了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目标和任务,为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县和推进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提出,2019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县委的决策部署,切实践行“政治同向、法治同轨、发展同力、与民同心”工作理念,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为奋力开启新时代阳新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作出积极的贡献。

县人民法院院长刘红斌作阳新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瞿义强作阳新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全体代表以举手表决的方式表决通过了《阳新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冯小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