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棋盘洲长江公路大桥北岸主塔封顶 预计2020年底前建成通车

发布时间:2019-01-30 08:13 来源:湖北日报

微信图片_20190130081406.jpg

1月29日,148米高空。历经22小时不间断作业,建设者将最后一方混凝土注入编钟造型的上横梁,棋盘洲长江公路大桥北岸主塔提前2个月顺利封顶。

棋盘洲长江公路大桥设计为一跨过江悬索桥,主跨长1038米;位于黄石阳新与黄冈蕲春间,西接大冶至阳新连接线,东连沪渝高速,是我省“七纵五横三环”高速公路网重要组成部分。

“主塔能提前封顶,得益于我们解决了高塔大节段建造等技术难题。”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棋盘洲长江公路大桥项目总工张晖介绍,北岸主塔分26节施工,每节6米,国内通常做法是每节4.5米,“增加每节的长度,虽然增加了施工难度,但减少周转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

主塔封顶意味着大桥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记者现场看到,棋盘洲长江公路大桥南岸主塔正在吊装横梁,南北岸连接线工程整体进展顺利,预计2020年底前建成通车。(雷巍巍、王成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