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吴锦来阳新调研乡村振兴和抗旱工作并出席市县乡三级“聚力脱贫攻坚 人大代表在行动”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8-26 09:58 来源:云上阳新

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锦来我县调研乡村振兴和抗旱工作,并以市人大代表身份出席市县乡三级“聚力脱贫攻坚 人大代表在行动”工作座谈会。

吴锦一行调研洋港镇泉口村花菇产业基地

吴锦一行调研龙港镇汪家垅村乡村振兴工作

吴锦在军垦农场查看农作物土壤干旱情况

吴锦一行观看国家农业科技示范园区阳新核心区宣传片

吴锦一行调研军垦农场产业情况

吴锦一行调研排市镇三元油茶公司

吴锦走访枫林镇樟桥村吴茱萸产业种植大户、贫困户梁师松

副市长、市人大代表李丽主持市县乡三级“聚力脱贫攻坚 人大代表在行动”工作座谈会。市政府驻樟桥村工作队汇报了扶贫攻坚工作情况,枫林镇汇报了该镇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市人大代表杨寒、枫林镇人大代表刘玉良围绕“聚力脱贫攻坚 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进行了工作总结,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县长、市县人大代表明进华汇报了全县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和抗旱工作整体情况。

明进华表示,我县将进一步坚定信心,强化规划统领明思路,做强支柱产业强造血,突出生态宜居美乡村,创新治理机制促和谐,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将扎实做好脱贫人口“回头看”,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巩固提升产业质效,深入推进志智双扶,真正让摆脱贫困之后的群众生活更美好、更富足、更幸福。面对严峻的旱情,我县将密切关注江河库塘水位和天气变化,切实抓好科学调度、优化配水、新辟水源、发动群众、服务攻坚等方面的工作,坚决打好抗旱保人饮、保作物丰产、保农业增收、保社会稳定攻坚战。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长军要求,精准扶贫工作要做好“回头看”,乡村振兴工作要因地制宜、稳步推进、分类指导,将重点产业做强做精做优做特,同时也要保护生态,按照规划纲要,建设风景如画的美丽宜居乡村。

吴锦强调,要切实巩固脱贫成效,继续坚持以贫困户为中心,聚集“两不愁三保障”,探索多元化的增收渠道,继续加大产业、社会行业的扶贫力度,压实驻村帮扶责任和效率;要认真开展“人大代表在行动”工作,及时发现群众尤其是困难群众的需求,及时反映扶贫中存在的问题,支持、监督各项扶贫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真正提升脱贫攻坚水平;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升规划水平,提升产业成绩,提升环境状态,提升治理能力,提升投入绩效;要统筹推进抗旱工作,既要应急也要谋远,既要控水、节水、调水、保水,确保人畜饮用水,更要加强泵站建设,在不违背基本经济规律的前提下进行必要投入,尽最大努力减轻旱情造成的损失和影响。

市政府秘书长张育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柯敏、副县长刘晨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