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我县开展“文化力量 ·民间精彩”-“邮储银行杯”广场舞大赛

发布时间:2019-08-26 15:37 来源:县文化和旅游局


凝心聚力共筑中国梦,同心同德齐奏和谐曲。8月26日,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阳新文旅局、龙港镇人民政府主办,县文化馆、县邮政分公司、各乡镇文化站联合承办,以“文化力量·民间精彩”为主题的“邮储银行杯”广场舞大赛在红色文化绵延悠长的龙港镇隆重举行。龙港镇党委书记孔祥鹏,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李细禄 ,县邮政分公司总经理周静出席活动并致辞。


上午,随着大型锣鼓《开门红》的舞动,“文化力量.民间精彩”“邮储银行杯”群众广场舞展演启动式在龙港镇彭杨中学拉开帷幕。随后,动感灵动的《爱我中华》、《最美中国》、《中国鼓》《山里人乐得好潇洒》等舞蹈不断呈现,彰显了运动与健康带来的快乐。极具地域特色的《幺妹家住十三寨》、《草裙飞舞》、《健康走出来》等舞蹈,让现场观众充分感受了浓郁的本土风情。比赛现场,人头攒动,欢呼热烈,掌声不断。

来自本镇各村的30支代表队近500多名广场舞爱好者,通过精彩的舞蹈,尽情展现了龙港镇文化事业、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人民生活幸福安康的良好精神风貌。经过近四小时的激烈角逐,车桥村舞蹈队斩获一等奖。星谭村舞蹈队和水仙花舞蹈队获得二等奖,孔志村、丽人旗袍队、龙港红歌会队荣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规模较大、赛程较长,全县有21个赛区举行海选赛,有286支广场舞队近4600人参加比赛。举办“文化力量·民间精彩”广场舞比赛是对我县积极发展文化事业的肯定,也是由“送文化”向“种文化”、“建文化”发展转变的有力体现。让广大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活动的乐趣,从而为推动群众文化的不断发展奠定良好的群众基础。

龙港镇人大主席柯美胜,县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黄运华,县邮政分公司副总经理林涛,县文化馆馆长李祥斌参加活动。(尹海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