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阳新采茶戏传承中心打造的精品剧《恩仇记》在县人民礼堂隆重上演

发布时间:2019-09-23 09:38 来源:县文化和旅游局

“人民礼堂看社戏,欢天喜地迎国庆,咚咚咚咚锵……”。为传承优秀民间文化,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日下午,由阳新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阳新采茶戏传承中心全力打造的传统采茶戏精品剧《恩仇记》在富川大舞台隆重上演。前来观看的市民达1200余人,演员演得惟妙惟肖,观众看得如痴如醉。

传统采茶戏《恩仇记》是由采茶戏传承中心优秀的青年演员牡丹花得主徐晓丽、方儒来、柯金华和柯小卉、程聪等一批优秀青年演员担演。此剧讲述的是:春光明媚的日子里,卜府主仆巧珍与菊香双双同步春郊外,丫头菊香意外地遇到离散多年的未婚夫施子章,一对离散多年的情侣互诉衷情,菊香为子章不负胸中所学,情愿暂居卜家,让子章安心登程京都赴试。卜小姐闲散漫步时不慎遗失手帕一方,被纨绔子邓炳如拾得,他诈名王安邦花言巧语骗取天真的卜小姐好感,后深夜越墙到卜府幽会,致巧珍失身,邓早已有了家室,为少麻烦,卜小姐和腹中胎儿,俱命丧邓炳如之手,卜父为此气绝。施子章幼年遭难,蒙邓公收留勤学苦读,终于金榜题名,官居都察院正卿。菊香大堂状告无德无情的邓柄如,施姐秀琴前来向施子章苦苦相求宽恕夫婿邓炳如,施子章进退维艰恩仇难抉,最终以法监斩伸张正义。

阳新县采茶戏传承中心作为国家级非遗项目《阳新采茶戏》保护单位,在国家一级演员费丽君的带领下,着力传承和发展阳新采茶戏事业,大力开展进校园、进乡村、进社区、进军营、进工厂活动,让全县人民认识、了解、学习民间艺术,并参与民间艺术活动,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在推动乡村文化振兴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多年来,阳新县坚持组织谋划,保持文化建设高位,全力推动文化事业的发展。2011年-2020年度,连续三次被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评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依托全县550支文艺团队,开展“新春文化节”、“富川大舞台”、“ 采茶戏艺术节”、“民俗文化节”、“广场舞大赛”、“民俗歌舞晚会”、“社会文艺团队展演”、“采茶戏展演月”、“雉域之春-正月十五闹元宵文化活动”、“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等十大活动,打造文化品牌,在各重大节日,开展县、镇、村三级具有地方特色、丰富多彩的地方特色民俗文化活动,每年开展活动近600场。成功营造“活起来、走出去、出精品、见成效”的良好文化氛围,走出了一条文化活动经常性的“穷县富文化”之路。(尹海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