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恩情永难忘 | 江苏省第二批援阳医疗队16名队员返程回家

发布时间:2020-03-30 14:47 来源:云上阳新

忘不了你们“疫”路有爱、救死扶伤的大恩大德!3月28日早晨8时,江苏省第二批援阳医疗队16名队员在圆满完成各项医疗救助任务后于踏上了回家的返程之路。

7时许,王建华、明进华、黄锡钢、徐德世、杨波、华黄河、韩顺东、蔡暖心、诸建平等县领导与县人民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三医院的医务工作者纷纷与抗“疫”战友合影留念,并向16名抗“疫”英雄敬献鲜花。

临别之时,大家依依不舍,阳新公安、交警、消防部门出动300余名警力以最崇高的礼遇、最深敬意、最佳形象护航可敬的白衣战士返程深表敬意和惜别之情。在欢送现场和陵园大道两旁,王建华等县领导来自全县各企事业单位职工、社会各界群众、志愿者自发手举国旗,夹道欢送 “江苏亲人”。

忘不了你们“疫”不容辞、无惧生死的最美逆行。在我县抗击疫情最危急时刻,江苏医疗队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 66名医疗队员不惧安危、请战逆行、千里驰援,在40多个舍身忘我的日夜鏖战、直面病毒、守护生命的最前沿,医疗队员与时间赛跑、与病魔抗争,以高尚的职业操守、精湛的专业技能、务实的工作作风,在防控一线展现了医者仁心的无私大爱和救死扶伤的使命担当。

共饮一江水,苏阳一家亲。临别前,江苏医疗队员们个个饱含热泪,依依不舍,对于这段与阳新人民患难与共,共克时坚的难忘的经历,她们内心满怀感恩和对阳新美好的祝愿!

援阳医疗队员金小洁告诉记者:“马上就要离开这儿了,感觉现在既开心又难舍,开心就是我们终于可以回家了,说明这边疫情基本得到了控制,但是又有一点难过,因为跟这边的人相处了一个多月时间,大家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现在马上就要离开了,我甚至都没有看清楚过每一个战友的脸,真的有些难过!我以后肯定会再来阳新,我希望那个时候,能看清每个战友的脸,能看清这里工作人员的脸,看清楚阳新县每一个人的脸。我希望那个时候,大家的脸上都带着幸福的笑容,那才是我们来这里战斗的最大意义,谢谢你们!”

援阳医疗队员徐刘媛说:“在阳新奋战了40多天,对阳新人民有诸多的不舍,阳新就像我的第二故乡一样。祝愿阳新人民身体健康、幸福美满,衷心的谢谢你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江苏医疗队无私奉献和全力支援下,我县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已全部出院清零,全县生产生活秩序正逐步加快恢复,阳新百万人民感恩你们为阳新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辛勤付出,并将永远铭记这段恩情!热忱欢迎抗疫英雄“常回来看看”,谢谢你!善良勇敢的“逆行天使”。(孙明辉 杨锐 黄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