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我县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03 11:38 来源:云上阳新

2日,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会议在党校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前期试点经验,高质量全域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

县委书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王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基层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平台。各镇区及县直相关部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真学习试点镇村的好经验、好做法,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作为基础性、战略性、长期性的重要工程来抓,以文化人、成风化俗,共同打造阳新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绿水青山”。

王建华强调:一要立足高站位,落实新要求。要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为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桥头堡”、抓好乡村治理的“关键点”、推动乡村振兴的“综合体”,紧紧扭住文化振兴这一乡村振兴的铸魂工程,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占领农村思想文化阵地,教育引导基层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巩固党的农村执政基础、群众基础。二要打好组合拳,建好新阵地。要在摸清各镇区、各部门现有服务资源的基础上,加强整合、统筹使用、协同运行,切实把县镇村三级的人力资源、阵地资源、活动资源用好用足,做到资源整合最大化、服务队伍专业化、运行机制高效化,力争实现“共搭一个台、共唱一场戏”,高质高效建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三要注重实效性,弘扬新风尚。聚焦群众实际需求,创新理论宣讲方式手段,让理论知识“活起来”;精准开展志愿服务、增强群众参与文明实践活动的获得感;持续开展贴近群众生活、展现文明新风的各类活动,让“文明之花”处处开,做到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四要奏响大合唱,打造新名片。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建立健全县、镇、村三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体系,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常态长效。

县委副书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常务副主任杨波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传达好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要求上来,迅速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起来。要整合好资源,发挥好作用,运行好机制,早日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阵地舞台用起来、让人才资源动起来、让文明实践火起来,打造聚人聚心的“百姓之家”。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总工会主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副主任卢素琴宣读了《关于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实施方案》。

卢素琴还为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副主任韩顺东出席会议。

会前,各镇区宣传委员参观了兴国镇、张家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服务点,黄颡口镇尖峰村、黄颡口村、花果村和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尹传信 周琳 石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