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武阳高速黄石段首片箱梁架设成功

发布时间:2020-12-14 10:01 来源:黄石日报

12日,武阳高速公路黄石段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富水特大桥第一片箱梁顺利完成架设,这也是武阳高速全线第一片完成架设的梁板。

上午10时08分,机械轰鸣,武阳高速第五分部富水特大桥第一片长29.3米、重达91吨、高1.6米的预制箱梁正式开工架设。经过施工人员半小时的努力,武阳高速第一片箱梁成功完成架设。“这标志着武阳高速桥梁施工工序的重要转换,从桥梁下部结构施工转入上部结构同时施工,为武阳高速按计划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湖北黄石武阳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朋团介绍说。

据了解,富水特大桥全长3396米,结构形式多样,全桥共需架设792片预制箱梁、2座连续梁、1跨50米钢混组合梁。在架设期间,为确保工程施工安全,采用了2台80吨的大型龙门吊进行吊装。

武阳高速项目第五分部总工程师王兵介绍,在梁板预制期间,为保证工程质量,严格按照业主要求,标准化施工,首片梁板架设完成后,桥梁下一步施工将按计划有序推进。

该公司总经理张小将表示,此次武阳高速全线首片梁板的成功架设,极大鼓舞了全体参建员工的工作热情,为后续工程建设项目快速精准施工坚定了信心。(罗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