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阳新奋进全国县域经济百强第一炮

发布时间:2020-12-29 16:55 来源:云上阳新

阳新奋进全国县域经济百强第一炮 

华新年产285万吨水泥熟料项目点火投产暨亿吨机制砂石项目和沿江矿山生态修复工程开工

疫后重振强信心,项目攻坚当主力。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时刻,28日,市委市政府在阳新、在华新绿色建材园举行2020年12月份重大项目集中开工、集中投产仪式。

市县领导董卫民、吴锦、陈丰林、周蔚芬、胡勇政、徐继祥、黄荆国、俞远汉、何运平、王建华、明进华、黄锡钢、徐德世,华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党委书记李叶青,华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执委、副总裁、党委副书记刘凤山等出席仪式。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锦主持项目投产、开工仪式,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此次集中投产、开工的重大项目以及华新年产285万吨水泥熟料项目点火投产暨亿吨机制砂石项目和沿江矿山生态修复工程开工表示热烈祝贺。

据了解,为积极响应黄石市委、市政府“工业强市”和“退城入园”以及国家产业结构调整的要求,华新公司适应黄石总体规划发展需求,在阳新投资30亿元,建设华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黄石市285万吨熟料水泥生产线及环保协同处置项目,该项目位于富池镇袁广村和良畈村,地处阳新县经济开发区滨江工业园内,项目采用全球先进的第二代智能化新型干法预分解生产工艺和纯低温余热发电技术,项目投产后,每年将实现销售收入15亿元,利税5亿元。

华新(阳新)亿吨机制砂石项目计划总投资80亿元,位于滨江工业园内,厂区占地733亩,采用国际最先进的机制砂生产设备,以高安全、环保标准建设年产1亿吨绿色机制砂项目(机制砂产品比例约60%),将华新骨料(阳新)有限公司现有1000万吨/年技改扩产至2000万吨/年,新建2条4000万吨/年生产线,并综合利用矿山外排土和废弃物建设环保墙材生产工厂,运用信息化手段打造数字矿山、智慧工厂、绿色物流。

李叶青在致辞时表示:新投产、开工项目承载着华新过去113年的发展历程,今天,华新公司从黄石城区搬迁至阳新这片沃土,新项目的投产经过了科学论证、精心施工,所采用技术都是当今世界最先进技术,已达到世界一流水平。投产后的285万吨水泥熟料项目和亿吨机制砂等项目开工将为阳新县带来巨大收益,未来至少为阳新带来20亿元的税收,华新项目也必将成为阳新县脱贫致富奋进百强的重要基石。

县委书记王建华代表县委县政府向莅临现场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一直关心支持阳新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和华新集团,表示衷心的感谢!

王建华说:新投产的285万吨水泥熟料生产线项目和新开工的华新亿吨绿色机制砂项目,投资额大、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广、带动效应强,既是华新百年复兴项目的重头戏,又是阳新奋进全国县域经济百强的第一炮,标志着双方互利合作进入新阶段,站在了共创辉煌的新起点。阳新将以此为契机,千方百计上规模、提质量、优结构,着力发展在全国全省有影响力的新材料产业,为贯彻市委“四再”发展目标、实现“一心两带、多点支撑、全域一体”区域协调发展作出阳新应有贡献。

王建华表示:今天的项目快进就是明天的百强竞进。我们将秉持“项目为王、干事为先”理念,坚持“有求必应、无事不扰”,坚持党政主职亲自抓,以最快的速度、最优的服务、最实的作风,为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营造“零干扰”环境。希望项目投资方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坚持质量为先、安全至上,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尽快完工投产,实现多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市委书记董卫民宣布华新年产285万吨水泥熟料项目点火投产暨亿吨机制砂石项目和沿江矿山生态修复工程开工。

仪式上,董卫民与李叶青一起共同为熟料项目投产点火。

杨波、华黄河、韩顺东、诸建平、侯建君,以及市县相关单位负责人、富池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华新公司相关人员等出席开工仪式。(孙明辉  尹传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