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新春游园 市民尽情享受阳新发展红利

发布时间:2021-02-19 10:08 来源:今日阳新

17日,年初六,是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莲花湖国家湿地公园迎来了市民游园高峰。明媚的阳光下,微风拂过的湖面、摇曳的花草树木与众多游园的市民,呈现出一幅山青水绿的和谐、幸福画卷。

春节期间的莲花湖年味十足,在喧闹的城市中央,能够感受青山绿水、鸟语花香,再也没有比此更惬意的享受了,近年来我县持续推进生态建设,让广大市民有了新的过年方式——在公园里游览玩耍休息,这相比于过去的打牌、看电视、聚餐等方式,显得更健康、文明;相比于新式的旅游,则显得轻松、经济。

温暖的阳光下,市民有的在绿地草坪打牌、游戏、聊天,有的洒脱地眯着眼睛晒晒太阳,有的拿着手机与家人在花丛中、树荫下拍摄全家福,无拘无束的孩子尽情地在园内欢声嬉闹。

节日夜里的公园又是另一番景象,有的组团在此跳舞健身,有的在露天嗨歌,散步的人影与夜色中莲花湖大桥上的彩灯和城市灯火交相辉映,此情此景让人更加心旷神怡。在这里,孩子们是最快乐的,缠着父母,在一个个娱乐设施、地摊、烧烤摊间流连忘返。

“这里公园热闹,人气又旺。”曳步舞爱好者赵梦娇对记者说,她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把快乐分享给大家,给大家带来健康快乐。

一边是湖光美景,一边是绿地草坪,不论阳光灿烂,还是夜幕下的万家灯火,都让人悠然自得,这是阳新人在新时代别样的过年体验。

如今,在公园休闲娱乐,尽享城市公园的温馨宁静,在阳新早已不是新鲜事了,在享受着越来越便捷、智能化的城市生活的同时,市民们也能越来越方便地享受到绿色的生活。

莲花湖、马蹄湖、八一大桥景观带、陵园、立交桥绿地小公园……这些年来,我县依托城区山水自然资源禀赋,增绿筑景,打造出一个个绿岛,将绿色景观融入城市生活,体现了县委县政府在努力追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也在打造生态活力宜居新城,让全体市民享受更多的发展红利。(冯小刚 黄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