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奏响春耕进行曲

发布时间:2021-03-23 08:25 来源:黄石日报

荆头山湖园合作社育种大棚,可为4800亩水田提供秧苗。

阳春三月,春风和暖。春分刚过,清明将至,广袤大地一片生机与活力。我市农村抓紧农时,不误农事,千方百计确保粮食播种面积稳中有增。

3月22日上午,在阳新荆头山农场,湖北楚民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召开的订单农业推介会,通过“六统一分”机制,即统一供种、统一采购、统一工艺流程、统一产品质量、统一包装、统一销售、分散种植,吸引了200多名种粮大户前来参会。

“阳新县今年粮食作物种植目标面积71.5万亩,水稻51.5万亩。其中,早稻播种面积4.8万亩,中稻41.81万亩。”阳新县农业农村局农作站站长、高级农艺师费长亮说,在水稻种植产业化带动下,农户种粮的积极性大大提升。

在大冶市茗山乡农技服务中心,全乡200多户种植大户在接受春耕农作物播种专题培训,农技专家有针对性地对春耕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详细讲解,种粮大户们个个对种好今年的水稻充满期待。

“去年,种了200多亩稻谷,除了喜获丰收外,还领取了国家财政稻谷补贴,今年将继续保持种植面积。”茗山乡种粮大户彭易才高兴地说。

在大冶金牛大畈,种粮大户除草施肥,抓好田间管理,也有科技人员走进地头,现场开展技术指导。

人勤春来早,耕作正当时,田野里一幅春耕大幕正徐徐拉开!(柯恒 张丕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