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龙港镇群众自发在湘鄂赣边区红军烈士墓林举行清明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1 09:10 来源:云上阳新

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今天上午,龙港镇爱心公益协会、红歌会和部分退伍军人等群众自发来到湘鄂赣边区红军烈士墓林举行清明祭扫活动。

在龙港这片红色土地,彭德怀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带领英雄的龙港人民与敌人展开殊死搏斗,正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

祭扫中,参与活动人士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圈和鲜花,怀着崇敬的心情对烈士墓林进行了集中清扫,打扫广场、擦洗石碑、整理草坪、捡拾垃圾、清理残枝落叶等,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纪念碑、墓林变得干净整洁。

祭扫活动不仅怀缅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也寄托了龙港当地人民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

龙港爱心公益协会会长刘强表示:“我是个土生土长的龙港人,我就生长在一个革命家庭中,对于龙港的革命历史我很清楚,所以在四年前我成立了龙港公益协会、龙港红歌会,就是为了传承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以后我们这两个组织将为建设我们美丽龙港、和谐龙港贡献自己的力量。”(石教星 黄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