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阳新县“四大家”领导赴龙港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02 10:46 来源:云上阳新

1日上午,阳新县委书记王建华等县“四大家”领导赴龙港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在春雨滋润下,鄂东南红军烈士纪念碑庄严肃穆。县领导面向烈士纪念碑列队肃立。

9时30分,《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国歌唱毕,全场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致敬。

纪念碑前摆放着大型花篮,花篮红色缎带上写着“革命先烈永垂不朽”8个金色大字。美丽的鲜花寄托着深深的思念,承载着对先烈的崇高敬意。王建华缓步走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

在王建华领誓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纪念园。

宣誓后,县领导瞻仰了鄂东南烈士纪念碑、红军烈士墓林,参观了龙港革命历史纪念馆和龙港红军街,重访红色故地、缅怀革命先烈,认真学习鄂东南革命根据地开展革命、发展壮大的恢宏历史,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使命,接受思想和精神上的深刻洗礼。

县领导来到龙港镇鄂东南红军烈士墓林、龙港革命历史纪念馆和龙港红军街,重走红色故地、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使命,接受思想和精神上的深刻洗礼。县委书记王建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一往无前的强大力量,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把“两个维护”贯穿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在鄂东南总工会旧址,县领导一起观看了党史纪录片《红船起航》,专题学习了阳新红色革命历史。王建华指出:阳新是革命老区,是鄂东南最早的革命中心,也是全国著名的“烈士县”,有20万英雄儿女为革命事业献身,铸就了“小小阳新、万众一心,要粮有粮、要兵有兵”的革命精神。

王建华强调:要深刻感悟红色历史,时刻不忘初心使命。全县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从党百年来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增进个人品格的智慧,从革命烈士、英雄人物、先进模范身上,寻找提升自身德行的明镜,更好体悟党的初心与使命、梦想与追求、情怀与担当,努力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王建华要求: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始终高扬思想旗帜。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加深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理解和认识,总结运用好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宝贵经验和理论创新成果,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王建华指出:要牢牢坚守人民情怀,奋力担当主动有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全县上下要认真围绕我县“十四五”的既定目标,坚持“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改革活县、开放兴县”战略不动摇,围绕“再造工业、再构布局、再强功能、再提品质、再优环境”具体目标,真抓实干、奋发作为,努力让阳新人民更多更好地享受改革发展“红利”,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建华强调:要带头砥砺优良作风,不断激发奋进力量。作为全县党员干部中的“关键少数”,我们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把党的光荣传统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优良作风传承好、发扬好,真正把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到的丰富营养转化为蓬勃的发展动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实际成效。

县委副书记、县长明进华主持活动并表示:我们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阳新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拼搏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同心协力、众志成城冲刺全国百强。(范深傲 杨锐 程应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