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灵秀湖北·四季村晚”阳新县启动式暨三溪镇红枫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2021-04-29 08:24 来源:云上阳新

今天上午,“灵秀湖北·四季村晚”阳新县启动式暨三溪镇红枫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中国拥军优属基金会、省旅游与文化发展促进会、武汉市旅游协会和县领导杨波、程汉忠、卢素琴、徐美兰、刘少兰等出席开幕式。

阳新好枫景·三溪枫谷情。开幕式主会场所在地三溪姜福村沁心园与国家4A级旅游景区仙岛湖毗邻,自然风光优美、旅游资源禀赋优异。漫山红枫红似火,载歌载舞迎宾朋,活动现场彩旗飘飘,一派热闹、喜庆、祥和,在嘉宾和观众的热烈掌声中,县委副书记杨波宣布“灵秀湖北·四季村晚”阳新县启动式暨三溪镇红枫文化旅游节正式开幕。

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一起共同点亮了象征活动开启的水晶球。

阳新沁心园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明海水、三溪镇党委书记李志勇、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李细禄、湖北省旅游与文化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胡传金等先后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词。

在省文化旅游厅公共服务处一级调研员李四清,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邹晓芳、下陆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柯荷林和杨波、程汉忠、卢素琴、徐美兰、刘少兰等共同见证下,阳新沁心园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阳新仙云山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中青旅湖北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鄂州易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仙岛湖仙湖画廊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等企业与三溪镇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将携手并进,为三溪好枫景经济打开一片“红海”。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魏永伙向阳新沁心园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授“退役军人创业示范基地”牌匾,希望沁心园公司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作出示范带动作用,拓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渠道,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发展。


据了解,“灵秀湖北·四季村晚”活动是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在湖北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乡村文化振兴讲话精神,高质量完成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相关工作部署的具体举措,旨在打造文旅农商融合发展平台,为社会文艺团队、民间艺人、民间手工艺品、特色农产品、乡村旅游等提供展示舞台,并结合“赏春”“纳凉”“丰收”“贺年”四大主题,通过联动开展“村晚”示范展示活动,带动全省“村晚”活动的常态化开展,打造主客共建共享、不打烊的荆楚乡村文化旅游节。

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加快我县旅游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充分展示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推动乡村、产业与农户互惠互助,实现乡村美、产业兴、农民富的目标,助力高质量发展,向建党百年献礼,该项活动还将在全县各镇区持续广泛开展。

三溪之美、美在山水,三溪之乐、乐在悠然。三溪镇党委书记李志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三溪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名胜古迹及革命旧址众多,本届红枫文化旅游节凸显了姜福枫叶谷的“红海”之美,这里业态丰富、多维视角,旅游产业多样化发展,产业前景广阔,有完善的文旅综合配套服务设施,复式别墅、竹艺茶楼、生态美食、红枫园景、房车营地能带给社会各界和广大客户群体不同角度的沉浸式文旅体验,希望枫叶谷“红海”之美擦亮了三溪这块“湖北省生态乡镇”的金字招牌。

开幕式现场,还举办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活动,由三溪镇、县文旅局等精心推选的文艺舞蹈《枫之语》、《人说三溪好地方》、快板《五美家庭新风尚》、女声独唱《党旗更鲜艳》,以及独具特色节目《放足》、《抛绣球》、《布贴女》、《英姿》等让观众大饱眼福。

三溪红枫节开园首日接待游客5600余人,省内30余家媒体和200余家旅行社参与本次活动。(孙明辉 黄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