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向世界展示阳新魅力 《大美湖北—走进黄石》在仙岛湖开拍

发布时间:2021-05-14 08:30 来源:云上阳新

12日,由湖北广播电视台推出的《大美湖北·走进黄石》在仙岛湖天空之城正式开拍。韩国驻武汉总领事姜承锡及夫人受邀参与节目录制。副县长蔡暖心,县文旅局局长李细禄陪同参加活动。

当天,韩国驻武汉总领事姜承锡及夫人乘坐缆车前往录制地点——湖北旅游新地标天空之城景区玻璃观景平台——天空之镜。天空之镜玻璃观景平台建于仙岛湖北岸最高峰520米的倪家山山顶,玻璃总面积约为1500平方米,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单个玻璃平台,堪称现代工程与大自然奇景的完美结合,围绕海拔520.1314米——爱你一生一世的浪漫寓意所打造的景点,也让体验过后的外交官由衷地比了个心。

漫步走到天空之镜下,阳新人的传统美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的阳新布贴展示在外交官面前。阳新布贴属于民间实用艺术,其工艺和制品应用范围较广,从童装到嫁衣,从日常穿戴到庙观器物,都不乏布贴制品,表现不求形似,多以夸张变形手法构象写意,洋溢着乡土气息,呈现出楚文化特征。

走上天空之镜,韵味悠长的采茶戏深深地吸引了在场所有人。阳新采茶戏是在采茶歌的基础上逐渐形成的戏剧剧种,反映了劳动人民的生活情趣、婚姻爱情、道德伦理、乐观向上的人文风尚。2008年,阳新采茶戏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被誉为“盛开在鄂东南地区的一支独放的山茶花”,作为阳新县知名文化品牌具有不可取代的文化价值。听着采茶戏,看着清澈的湖水,云雾中若隐若现的高山,让外交官对秀美仙岛湖的美景啧啧称奇,这一场视觉听觉上的多重享受,让韩国驻武汉总领事姜承锡及夫人对阳新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据了解,《大美湖北》第二季是湖北广播电视台与湖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联合推出的大型文旅外宣节目,特邀外国驻华使节前往湖北具有代表性的地市,深度体验当地的历史文化、美景美食、人文风情、发展新貌,以“外交官眼中的新湖北”为主题,从矿冶基因、生态宜居、人文底蕴、疫后重生等方面,展现疫后湖北的新风貌,谱写荆楚大地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是湖北省2021年重点外宣项目。此次节目首站拍摄地为黄石。(范深傲)


点击观看更多景区美图:《大美湖北·走进黄石》仙岛湖天空之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