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灵秀湖北·魅力阳新”暨城东新区首届蓝莓文化旅游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1-05-20 15:57 来源:云上阳新

今天上午,由城东新区管委会、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2021年中国旅游日“灵秀湖北·魅力阳新”暨城东新区首届蓝莓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城东新区新塘社区丰义花鸟世界举行。县领导杨波、卢素琴、徐美兰、蔡暖心、柯友国、李鑫、程风华等出席活动。

举办城东新区首届蓝莓文化旅游节旨在集中展现我县及城东新区农业发展成果,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全面提升和加快发展城东新区农业农产品加工业,特别是蓝莓产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倾力打造包括蓝莓在内的特色农产品品牌,辟建蓝莓及其他农产品交易渠道和贸易平台。

开幕式上,县委副书记杨波宣布2021年“中国旅游日”“灵秀湖北·魅力阳新”暨城东新区首届蓝莓文化旅游节开幕,并与出席活动的嘉宾共同启动开幕水晶球。

城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郑斌致欢迎词时说:城东新区自2013年成立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一主两翼”发展战略,新区干部群众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实干、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一片片荒山变新城,一座现代化宜居新城已初步成型。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新区规划将焦山村、何垅村、良荐村和新塘社区打造成为阳新乃至黄石市民休闲旅游的后花园,今天的丰义文化产业园便是乡村振兴的初步成果之一。丰义文化产业园是集苗木花果种植、非遗文化传承和乡村休闲旅游三位一体的田园文化综合体,采取“农文旅结合、以农促文旅”的发展经营模式,2019年入选市级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希望通过此次蓝莓文化旅游节,充分展示新区美丽乡村建设成果,以节会友、以蓝莓为媒、全方面、多角度地把“三村一社区”的自然禀赋、优良品质推介出去,让更多人知道城东、了解城东、奔赴城东、支持城东,进而推动新区乡村旅游与产业发展、生态保护和乡村振兴协同发展,实现新区乡村美、产业兴、农民富的目标。

湖北丰义阳新文化产业园有限公司负责人先后与黄石新起点户外拓展活动有限公司、宁波唯尊贸易有限公司、中青旅湖北分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县教育局授予湖北丰义画鸟世界生态旅游区研学旅行基地称号。(尹传信 冯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