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万鼎到陶港镇调研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29 15:07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28日下午,县委书记万鼎到陶港镇官塘村调研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徐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韩顺东参加活动。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万鼎指出,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是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做好新时代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载体,是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重要举措,是夯实基层基础、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效途径。要从讲政治和统揽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活动的重要意义,推动活动在城乡全面铺开、取得实效。

就官塘村建设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示范村,万鼎强调,一要率先学习,弄清“共同缔造”的内涵和精神。镇党委、村“两委”要在全国乡村“共同缔造”的实践发源地——红安县的学习过程中,坚持“带土移栽”,用活红安经验,弄清“共同缔造”活动的概念、内涵、推进路径及与推进基层治理体系现代化、乡村振兴、脱贫后评估等工作的关系,组织广大党员、群众、驻村工作队通过宣讲、湾组夜话等多种方式弄懂弄通“共同缔造”工作的内涵与精神。二要率先落实,弄清如何做好全县示范村。镇党委要率先出台实事求是、简明好操作的工作方案,列出活动任务清单,迅速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各种组织体系和平台,梳理村里目前已有的基础工作及“共同缔造”体系要求。要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坚持党建引领,形成本村、湾组推进“共同缔造”工作的规范性制度、体系、标识等,营造良好氛围。三要形成亮点,深化细化,逐步在陶港镇推广“共同缔造”活动。要迅速开展官塘村建设“共同缔造”示范村相关工作,以官塘村的先行经验,逐步在陶港镇构建、推广以村为单元,以房前屋后小事实事为切入点的“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体系,努力探索乡村振兴阶段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路径。四要共同写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后评估工作和“共同缔造”工作等文章。各级各部门、镇党委、村“两委”要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后评估工作和“共同缔造”工作共同抓,坚持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推动美丽家园建设取得新成效、村民自治建设焕发新活力、多元共治水平取得新提升。五要明确目标,做好引领示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通过乡村振兴、“共同缔造”工作的推进,努力将官塘村打造成为全县的产业强村、美丽乡村、乡风文明村、无访村、党建示范村,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助力我县打造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县。(朱亦丹 石教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