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猜灯谜看大戏,阳新花式闹元宵

发布时间:2023-02-03 09:34 来源:湖北日报

农村新报讯(通讯员易相志)雄狮舞动闹元宵,锣鼓喧天迎盛世。2月1日上午,“雉域之春”2023年阳新县第6届新春文化节元宵专场在莲花湖广场精彩开幕。

伴随着震耳欲聋的锣鼓声,首先进行的是民俗文艺表演。来自阳新县富池镇、浮屠镇、广场舞协会、采茶戏剧团等10余支艺术表演队参加了展演。

演出中,一支《威风锣鼓》开场舞渲染了浓郁的节日氛围。一段龙港单鼓《乡村振兴谱新篇》唱出了阳新人民在乡村振兴中的幸福感和对美好未来的向往。非遗舞蹈《板凳龙》、红歌《送郎当红军》等节目使现场观众深切领略到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获得一致好评。

气势非凡的巨龙、活灵活现的狮子、郎朗上口的台词、欢快有力的舞蹈,一个个多姿多彩的传统民间活动轮番登场。“板凳龙由一条条改良的长板凳首尾相接,太有气势了。”现场观众忍不住叫好。

你方唱罢我登场,民间艺术表演刚刚结束,猜灯谜活动便接踵而至。灯谜现场人头攒动,火红的灯笼下挂着1500个不同的谜语,市民们纷纷聚集在灯谜下面,有的凝视谜底思考,有的共同商讨答案,每猜对一条谜语即可获得一份奖品。

在文化遗产展示处,由阳新县非遗中心和县博物馆联合提供的一幅幅图文并茂、内容精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板,从起源、简介、特征、价值、传承保护等方面展现了阳新县品类多样、内容丰富的非遗文化资源。同时,还有阳新布贴传承人现场制作、传授布贴技艺和作品展示等,让广大市民乐享非遗盛宴,零距离感受非遗魅力,自觉参与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中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