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我县召开城市建设管理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2-16 11:24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14日下午,县城市建设管理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在县委党校召开。县领导万鼎、杨波、刘晨、柯友国、费力、马辉商、程航、刘少兰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万鼎指出,城市建设管理工作、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各级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城市建设的指示批示精神,总结成绩,统一思想,扎实做好迎接全省文明创建指数考核工作,推动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再上台阶,不断提升文明素养、道德水平,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万鼎指出,过去一年,我县在城市建设、管理、保障、运营等方面有较大提升,政府投入明显加大,城区、镇、村各级建设管理工作达到新高度,整个城市变得更加干净、美丽、有序。

就进一步做好城市建设管理工作,万鼎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的责任感、使命感。这既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把握城市发展规律,对新时代新阶段城市工作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也是落实省委以流域治理为基础的“四化”同步的需要,是久久为功、持续巩固我县城市建设管理成果的需要,是推进我县全省文明指数考核持续进位的需要。我们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城市工作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确保全省文明指数考核实现稳中有进。二要久久为功、持续攻坚,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要进一步对标先进,开阔视野,提升城市工作管理水平,对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城乡结合部等区域的管理覆盖面再扩大、再延伸,做优做实“四位一体”工作机制,持续开展十大专项整治行动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持续实施“红黄牌”制度及城市管理监督员专项管理制度,以“每天进步一点”的总要求做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三要力所能及、加快建设,推进城市功能和容积不断提升。要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高效推进棚改工作,有序铺开老城区二三级管网建设、雨污分流工程,持续开展城市口袋公园建设、农贸市场改造工作,力所能及逐步解决市政设施不足、“断头路”、绿化美化缺失等问题,补齐城市建设短板,压实城市管理责任,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效能。四要全面动员、全面参与,推进我县文明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进一步压实部门、村(社区)、个人等各级责任,壮大群众组织,最大限度提高群众参与度,让更多群众参与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和文明创建工作,发挥镇村两级文明实践站、所的作用,推动乡风文明建设,同时要设立不文明行为曝光台,构建齐抓共管格局,全力以赴做好文明创建迎检,为营造美丽干净整洁环境做出新的贡献。

县长杨波强调,城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规划意识,提高规划水平,强服务抓落实,以“每栋房子都应成为城市里的一道风景线”为城市建设主旨,踏踏实实做好城市建设中治违、治乱、治损等工作,提高群众参与文明创城工作的自觉性,营造人人参与创城的浓厚氛围,努力开创我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新局面。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总工会主席刘晨主持会议并宣读了《关于对2022年度“最美志愿者”“最美服务窗口”“最美社区(村)”和十佳“路长”、十佳“门前三包”示范单位予以表扬的通报》,安排部署了文明城市创建相关工作。

副县长马辉商对城市建设管理等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组织观看了专题片《文明花开满富川》,县政数局、县城管执法局等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