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500万元!阳新一项目获省级投资

发布时间:2023-02-28 16:17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28日,
阳新县发改局传来喜讯,
阳新县莲花湖国家湿地公园生态环境保护
及修复工程二期项目获省里批准,
并争取到省预算固定资产投资资金
500万元

阳新莲花湖国家湿地公园地处紧挨阳新县,湿地面临着城市扩张带来的巨大压力,加之人们长期以来对湿地的不合理利用,围湖养鱼、过度水产开发、投饵等,莲花湖群中部分湖水体质量受到影响,生态环境遭受较大的考验。

莲花湖国家湿地公园生态环境保护及修复工程二期项目就是实施湿地恢复工程和湿地保护工程,保障莲花湖国家湿地公园的生态功能。
该工程的实施有利于提升莲花湖水环境资源承载能力,切实改善莲花湖整体水生态环境,提升莲花湖及周边村庄的水土涵养能力,推进阳新县城东管理区及镇区区域内城乡环境整治,完善城乡环境保护基础设施建设,提升阳新县城乡绿色宜居水平和幸福指数,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据了解,阳新县发改局积极争取政策资金,积极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长江经济带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生态理念,把生态环境保护摆上优先地位,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还自然以宁静、和谐、美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