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芳菲四月品茶韵

发布时间:2023-04-19 11:07 来源:黄石日报

茶香四溢,春日悠悠。17日上午,阳新县城东管理区新塘社区,绿水青山间,茶林郁郁葱葱。采茶女穿梭在茶林间,巧手细捻,一片片嫩芽落入篓中。

伴随着极富阳新特色的采茶戏表演,首届阳新茶艺节在美丽的网湖边盛大开幕。走秀美茶山,看民俗表演,品红绿春茶,千年古县以茶为媒、以茶会友,开启了一场春天之约。

千年古县 茶韵悠长

好山好水出好茶。阳新山水资源丰富,地处北纬30°“黄金”茶纬度带,孕育了众多优质名茶,是全国著名的“茶乡”。

幕阜山下,富川大地,自古茶木成林。这里地处长江中下游,多丘陵,阳光充足、气候湿润,适宜茶叶生长。

每年清明前后,采茶女成群结队上山采茶,春色宜人,放歌于万绿丛中,遂产生了采茶歌。至明清时期,采茶戏剧种诞生。因活泼、俏皮,唱腔柔和,阳新采茶戏被誉为“盛开在鄂东南地区一支独放的山茶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