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湖北阳新:吹响春耕“集结号” 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

发布时间:2024-03-18 09:52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的重要时节。连日来,湖北省阳新县抢抓时机,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确保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为新一年的农业生产打好基础。

作为阳新县2024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区之一,陶港镇正在有序推进该镇1.24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伴随着勾机垒田埂的轰鸣声,推土机在地里来回穿梭,成行的泥土被轻松翻出地面,沉寂了一冬的农田焕发出别样的生机,新一年农事的序幕就此拉开。

把小田改成大田,田一变大,农机就“灵活”了,下田开展大规模作业,缩减农时提高种植效率,还能降低种植成本。

田成方、地成块、路相通、渠相连、旱能灌、涝能排,要达到这一标准,灌溉排水沟渠、田间道路、农田防护林等工程的新建和整修同样重之又重。在陶港镇官塘村,工人们抢抓晴好天气忙碌着垒石建渠,铺灰安砌、架筑预制板,施工现场热火朝天。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近年来,阳新县坚持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严守72.35万亩耕地红线,巩固扩大撂荒地整治成果。2024年新建高标准农田1万亩、改建高标准农田2.54万亩,推进“小田变大田”0.75万亩,确保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72万亩以上、粮食产量达到30万吨以上。(通讯员黄健、明珊、周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