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三溪镇召开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8-23 16:31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21日下午,三溪镇召开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部署会,镇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余志卿传达了党委会议精神和近期安全事故背景,并就做好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六点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强化责任落实,要强化道路交通安全方面宣传,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同时,加强学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普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要加大执法力度,成立联合执法队伍不定点开展突击整治行动;对于削坡建房、地质灾害、山塘水库、烟花爆竹、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要多措并举,做到“停”、“改”、“管”。要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专班,由镇直单位负责人任第一责任人,明确责任分工,规范完善台账。要严格倒查问责,加大责任事故倒查力度,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追究。会议还就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后,全镇迅速开展了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据统计,此次行动共出动80余人次,排查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制衣厂两处,存在安全隐患的加油站三处。

对排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都采取了即时整改措施:一是隐患点镇干部进行联系挂钩监管,定时开展隐患排查,彻底杜绝安全生产事故。二是对不符合安全生产标准的场所责令限期整改,如限期仍未整改将采取一定强制措施。三是重点安全场所在隐患排除以前进行停工整顿,直至彻底消除隐患。(闵远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