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学全会 比干劲 争先进】枫林镇:努力打造乡村振兴的“枫林样本”

发布时间:2021-08-31 09:27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县委全会提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打造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县。当前,“三农”工作重心发生历史性转移,逐步转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坚决扛起黄石乡村振兴主战场主担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具体该怎么干,枫林镇表示:努力打造乡村振兴的“枫林样本”。

枫林镇党委书记石子倩说,近些年,枫林镇在市县两级的坚强领导下,如期打赢了脱贫攻坚战,荣获了“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的荣誉称号。荣誉属于过去,未来机会更加多、担子更重,我们将持续努力,再振精神、再添措施、再加力度,努力打造乡村振兴的“枫林样本”。

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全覆盖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整治村规划建设,持续推进“厕所革命”,推进我镇农村公路三年攻坚行动,争创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镇。

加快构建农业产业体系。坚定以吴茱萸为主导产业的发展决心不动摇。以“全国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项目”为契机,利用产业强镇奖补资金和扶贫产业资金,重点扶持培育一批有实力的农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龙头企业,整合资源、抱团发展,推动“农户+基地+合作社+销售平台”多样化合作,不断强链延链补链,引导农业产业标准化、产业化发展,2025年基本实现村村有产业、户户有“腊米”的产业框架。

打造中部知名旅游乡镇。构建全域旅游布局,在市级旅游名镇的基础上积极申报创建省级旅游名镇。以劲牌工业旅游、枫林地心大峡谷、石田古驿等现有优势旅游资源为基础,继续推进坡山小镇、大坡府田园综合体、神麟山山地越野、地心大峡谷旅游开发二期工程项目,初步形成“一心四区、多点支撑、全域推进”的旅游布局。加快推进水源温泉旅游度假区项目、石田古驿研学旅行农业营地、劲酒特色小镇、扑峰尖抗战遗址红色基因传承及药灵谷养生度假等项目尽快落地开工。今后这五年机会非常多,我们枫林镇一定抓住机遇,打造我们的“枫林样本”。(邵斐  范深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