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龙港建成“数字乡村”千户镇

发布时间:2021-09-13 17:23 来源:黄石日报

12日,在中国电信“数字乡村”监控平台中,阳新县龙港镇“天翼看家”用户共享监控摄像头达到1018个,成为全县“数字乡村”首个千户镇。

“数字乡村”是国家“乡村振兴”和“数字中国”战略在乡村落地的惠民项目,可加快实现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高人民群众信息化应用水平和幸福指数。目前该平台主要有平安监控、数字党建、地方信息平台、远程教育、云广播等功能模块。

龙港镇作为湖北省重点口子镇,国土面积268平方公里,下辖39个村,总人口达13.7万人,有两个中心集镇,地广人多,社会治理相对复杂、任务繁重。

2020年6月,阳新电信公司与龙港镇联合推进“数字乡村”建设,及时满足农村对平安监控的需求。

“如今,我们在村委会、主要路口和风险区域都安装了摄像头,现在数量已有近60个。通过监控平台或手机,我们可以24小时实时监控,算是筑起了一道现代化、信息化、智能化的治安防控网。” 坜上村支书蔡乾忠说。

“目前全镇39个村的‘数字乡村’工程已实现全覆盖,达到千户镇的目标并不是我们的终点。我们争取到今年10月底,建成体系化的森林防灭火监控平台,确保全镇森林防火安全。”龙港镇党委书记刘元根说。(贺介飞 成炫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