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枫林镇大畈村开展森林防火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1-12-03 08:47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当前正值秋冬季节交替期,天气干燥,森林火灾发生率陡增。为切实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12月2日上午,枫林镇大畈村组织召开森林防火知识培训会议,大畈村全体防火员和保洁员共11人参与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对当前森林防火工作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进行讲解,组织防火员签订《森林防火期痴、呆、傻等特殊人员监护管理责任书》,以此进一步强化落实对特殊人群监管,降低人为火灾发生机率。

会上,就当前有关森林防火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防火员坚守岗位,加强每日防火巡查力度,重点部位提前落实防火隔离带。并要求在岗保洁员发现火情第一时间上报村委会,做到第一时间处置火情。

通过本次培训,有效的提高了参会人员的森林防火安全意识,进一步掌握了扑救森林火灾的基本方法,切实提升了我村森林防火安全管理水平,对促进我村森林防火工作的持续、稳定开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刘润 罗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