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白沙镇荣获湖北省“普铁整治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2-01-17 14:39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日前,白沙镇传来好消息,因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部门联动,工作突出,被湖北省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授予“普铁整治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白沙镇地处阳新县北大门,武九普速铁路穿镇而过。从北向南途经梁公铺、潘祥、下畈、石茂、白沙铺、石和、土库7个村,全长约8公里。近年来,白沙镇认真落实上级关于开展铁路沿线安全环境专项整治行动的会议精神,成立以镇综治办、派出所、沿线村委会等单位成立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领导小组,并和铁路沿线村签订铁路护路工作责任状。

在工作中,镇综治中心不定期开展涉铁治安问题和安全隐患的日常排查工作,按照属地管理和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要求,建立护路联防工作机制,全面构建预防为主,采取不定期配合铁路部门徒步巡线的方式现场检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督办整改,建立基础台帐,对沿线村实施“一村一档”动态管理。

通过系统综合治理,去年白沙镇综治中心安排专职人员和村干部,动用人力物力和机械,配合铁路部门共排查沿线彩钢瓦,菜地、树植、破旧废弃建筑物和可能影响安全的漂浮物共76处,日常巡查监管,对乱堆,乱倒垃圾行为80多处。

镇党委副书记刘涛介绍,荣誉对白沙镇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进行了肯定,下一步将把荣誉当责任当动力。继续再接再厉,着力改善铁路沿线环境面貌,增强沿线居民爱路护路的意识,确保辖区铁路沿线安全有序,环境整洁优美。(姜孝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