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洋港镇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1-24 14:24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21日上午,阳新县洋港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全体镇干部、各村支书及卫生院、派出所、执法中队等相关单位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洋港镇新城村河南自驾返阳人员陈某核酸结果呈阳性并主动报告情况后,洋港镇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集结各相关单位迅速进入战斗状态。

此次演练按照疫情发现与报告、封控阳性病例所在区域、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确诊病例转运、密切接触者判定及管理、封控区域终末消毒、封控区域全员核酸、部门联防联控及信息发布等模拟场景组织开展演练,模拟了新冠肺炎疫情阳性病例发现和调查处置的真实疫情发生现场。尽管天空下起了小雨,参与演练的各单位依旧根据应急预案的分工迅速行动,相互配合,有条不紊。

演练结束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明振华表示,各村和各相关单位要对应急预案各环节漏洞再排查、重点再加固、措施再细化,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建立一支指挥科学、训练有素、反应迅速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队伍,做好做足各项应急准备,切实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保障洋港人民生命健康安全。(杨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