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富池镇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1-24 14:25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22日上午,阳新县富池镇积极响应上级部门要求,迅速组织镇直机关单位负责人、各村支书、驻村干部、工作队及镇区卫生院相关人员等共计300余人,在富池镇林岩村现场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在此之前,为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富池镇卫生院召开了全员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培训会,就此次应急演练的重要流程作了安排,现场教学核酸检测信息系统录入操作流程,进一步加强明确演练人员的工作流程与职责。

上午9时,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拉开序幕。从人员就位、体温监测、信息录入、采样检查到有序离场以及后期消杀清理。整个演练过程,所有参加人员分工明确,严格按照演练工作要求,真实模拟疫情防控常态化各环节的工作场景。应急演练结束后,全体观摩人员按照核酸采样要求,现场亲身体验核酸检测的整个流程,从中发现不足,查漏补缺,仔细总结,有效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理经验。

这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扎实有效检验了富池镇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实战演练中,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该镇将及时总结整改,并加强完善修订富池镇全员核酸检测方案,为切实做好富池镇常态化疫情防控打下坚实基础,也为后续有效应对当前疫情严峻形势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胡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