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白沙镇珠林村外出学习“共同缔造”新经验

发布时间:2022-09-19 10:19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16日,白沙镇珠林村组织村干部、村民小组长、驻村工作队和部分群众及乡贤代表前往大冶市学习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的先进经验和特色亮点。

在2022年度湖北省生态村——大冶市殷祖镇江畈村,全体人员参观了黄三房湾的金钩挂月田园综合体景区和山谷书院及房前屋后村容村貌的改观。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议,不时拿出手机将沿途美景拍下来,当作学习和参考的素材。大家对江畈村党建带村建,坚持群众主体创新的“五共”工作法,引导村民群策群力全民参与,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的先进经验带来的变化啧啧称赞。

在新屋村罗家垅和罗家园湾,珠林村学习组了解到村里的村湾理事会,坚持“村民说事,集中议事,及时办事,定期评事”的机制专门配合村里服务村民,解决各类问题,做到小事不出湾,大事不出村,全面推动村民自治,为人居环境整治和“共同缔造”出谋划策,发动群众和乡贤成为“共同缔造”的谋划者、参与者、践行者,并定期开展的最美家庭、最美婆媳、最美邻里、最美保洁员等评选让学习组一行亲身感受到了党风带民风,共创文明和谐助推“共同缔造”的发展新成果。

通过参观学习,珠林村新屋下组组长冯祥启感受很深,表示将把此次学习的好经验宣传到位,积极引导村民转变思想观念,在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结合本组实际,科学规划,发动群众和乡贤力量贯彻“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享、效果共评、成果共享”的“五共“理念,共同将本组打造成主体鲜明,独具特色的试点村庄,让群众看得见变化,共享到成果,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姜孝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