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浮屠镇开展国庆节前燃气大检查 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2-09-21 09:28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国庆长假将至,为保障节日安全,营造安全和谐的节日氛围,浮屠镇政府联合县燃气办、华川天燃气有限公司,组织镇安委办、镇城建站、市场监督管理所、综合执法中队、镇消防队、镇派出所在辖区内开展节前天燃气、液化气专项安全大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主要针对辖区三家液化气站、人员密集场所 、居民楼等。一是深入辖区内燃气企业,详细检查燃气管道、燃气设备巡检记录,入户安全检查档案等制度要求落实完成情况。同时叮嘱各燃气公司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二是重点检查了餐饮企业所用的燃气是否在燃气储存间内配备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减压阀、密封圈, 橡胶皮管是否定期更换,安全制度是否完善等内容。在检查过程中,检查小组人员进行现场宣传和讲解,要求餐饮企业负责人掌握安全使用燃气常识,增强安全意识。对于能现场整改的隐患问题当场要求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 切实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制度。

通过此次检查,排查了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升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为燃气使用筑起一道安全防线。下一步,浮屠镇将持续加大燃气安全生产检查力度,对辖区各领域的燃气使用安全进行全面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发现一处整改一处,确保检查无死角。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增强民众安全用气意识,打造安全的用气环境,确保燃气安全生产稳定运行。(董明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