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木港镇纪委:多方位扎实开展“宣教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3 14:54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9月来,木港镇纪委认真落实上级纪委关于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以下简称“宣教月”)的相关要求,以“大力弘扬清廉守正 担当实干之风”为主题,开展了廉洁教育树廉洁、清廉宣讲扬廉洁、清廉寄语送廉洁、清廉书画倡廉洁、青年先行育廉洁“五廉”系列活动,构建立体化廉洁宣传教育模式,做到以月促年、以教促廉,让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劲吹木港。

“这次考试我考了95分,说实话有一些题我还是翻阅了一些资料,我对纪法知识理解还是仅仅停留在每次的集中学习层面上,如果不进行测试,我还不知道纪委监委工作涵盖这么多方面。”参加完黄石市纪委公众号“清廉黄石”发布的在线测试后,木港镇团委书记曹宇轩感叹道。

据悉,木港镇纪委为进一步加深党员干部对纪法知识的理解,组织全镇党员干部开展了线上线下纪法知识测试,线上依托清廉黄石公众号在全镇范围内召集开展,目前全镇参与人数达200余人次;线下依托机关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辐射面涵盖政府机关全体党员。

在以考促学、以考促廉的同时,木港镇纪委将纪法宣讲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重要内容,将党纪教育纳入9月主题党日活动,精心安排宣讲内容,线上线下齐发力,推动纪法教育入脑入心,着力打通宣教“最后一公里”。

“有问题要反映,没有问题也不能诬告陷害!”木港镇青年干部宋灿毅在宋山村进行走访宣讲时,和群众深入讲解《信访工作条例》有关内容。

据统计,宣教月以来,全镇干部深入开展入村宣讲30余次。通过微信工作群通知、实地到村座谈、走访老党员等方式,充分发挥基层“神经末梢”作用,深入湾组宣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信访工作条例》等与群众切实相关的有关法律条规,让群众对党风廉政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我觉得违纪案例离我们太远了,我们哪有机会接触到这么多钱?”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后,村干部开玩笑地讨论开来。

“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一顿饭、一包烟、一趟车、一个会、一篇文章等“小事”都是我们基层“微腐败”的大隐患......”木港镇党委书记柯秀枝通过结合基层案例,结合木港镇实际,对全镇党员干部进行了廉政集体谈话。

“谁误判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谁就要挨板子;谁顶风违纪,谁就要被问责。”掷地有声的话语让遥远的纪律法规更加坚实地落在木港镇每一位干部肩上。

木港镇干部万亮在读书心得上这样写道:“《青年更要清廉》这本案例书籍里面有一个案例是迷恋网络游戏收受贿款最后被处理的年轻干部,我平常也爱玩游戏,确实不能让“爱好”溢出应有的边界,影响到生活,我看到之后有很大收获,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要更加谨慎。”

据了解,木港镇纪委结合镇团委活动、政府机关党支部主题日活动等开展研学黄石市纪委监委汇编《青年更要清廉》《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书籍10余次,受教育年轻干部达100余人次。

“清名守德、方能政行。”廉洁书签上的殷殷嘱托代表了木港镇党委副书记杨赞对于结对帮扶青年干部周佳丽的廉洁寄托。

宣教月活动以来,木港镇纪委依托木港镇导师帮带青年干部机制,开展导师赠书、寄语书签等读书思廉活动。另一方面,宣教月活动也充分融入到木港镇青年团委每月大讲堂活动,鼓励年轻干部分享廉洁故事、讲述廉洁心得,开展“思廉 谈廉 倡廉”交流,进一步推动青年干部廉洁自律。

在政府机关支部的带动下,各村积极融入到宣教月活动,目前已有村积极申请,计划联合镇纪委在本村筹备廉洁书画展,促进清廉村居建设走深走实。

如今,清廉木港建设的各项目标正渐渐由“远景图”变成“实景图”,清廉守正、实干担当已成为全镇党员干部的政治品格和鲜明标识。下一步,木港镇纪委将进一步加大宣教月活动推进力度,力争使全镇党员干部思想紧起来、行动快起来、作风硬起来,让宣教月活动和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明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