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王英镇召开秸秆禁烧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0-25 14:19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23日上午,王英镇召开秸秆禁烧工作推进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镇分管领导,纪委书记,各村、镇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镇上下要统一思想,坚决克服麻痹心理,把秸秆禁烧工作当作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面对严峻形势,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和责任意识,高度负责地把秸秆禁烧工作抓牢抓实。

会议要求,一要广宣传,要充分运用广播、宣传栏、宣传车等多种方式,做到秸秆禁烧政策家喻户晓;二要勤巡查,要安排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不间断巡查,重点盯靠,严防死守;三要快处置,各村、各单位要做好应急预案和演练,确保做到第一时间反应到位,发现问题能迅即到场处置,确保打早、打小、打源头;四要严处罚,对焚烧秸秆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做到执法必严、违法必究。

会议强调,各村要严格按照“属地管理、责任到人”的原则,夯实责任体系,筑牢禁烧防线,确保辖区内“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坚决杜绝焚烧现象发生。对不履职尽责的干部,纪委要立案调查,对造成重大影响、性质恶劣、屡教不改的焚烧行为,执法部门要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会后,王英镇立即组织专班对各村、单位的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有效推动秸秆禁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陈际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