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阳新白沙镇:擦亮清廉底色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11-02 09:57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2日清晨,阳光明媚,走进阳新白沙镇同斗村,只见以红色文化为主基调的廉政文化宣传墙上的“淡泊名利,清风拂袖身自正”等廉洁标语和古话家训格外醒目,给美丽乡村增加了十足的“廉”味。

同斗村位于父子山脚下,是湖北省美丽乡村建设典型示范村,也是白沙镇清廉村居示范村。近年来,白沙镇紧紧围绕清廉村居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营造风清气正的基层政治生态,群众满意度幸福感逐步提升。

班子清廉才能夯实基础,同斗村从村“两委”干部中压实主体责任,建立村干部廉洁风险防控机制和个人廉洁档案,带头签订和公开廉洁自律承诺书。线上线下通过公示栏和村民微信群及时公开村情事务,调动了村民监督村级事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同斗村精心打造“映红山”纪念园,以革命烈士罗伟事迹为题材,深挖红色历史文化资源,利用现有长廊、围墙等精心制作廉政文化宣传墙,以长乐港和广场精心打造“一园一墙一港一广场”的载体弘扬清廉文化,努力提升廉洁文化的影响力和传播力。

“目前,石茂、白沙铺、石清、同斗为清廉村居示范村,各村都有特色和亮点,清廉村居使干部作风更务实,党风政风带动民风进一步好转,群众满意度持续增强。”镇纪委书记胡新星说。(姜孝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