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率洲管理区:“共同缔造”全区互评 找出不足比出差距

发布时间:2022-11-14 18:05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12日下午,率洲管理区组织党委班子、各村(社区)负责人、机关干部对全区“共同缔造”工作进行检查互评,互评内容由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群众满意度等几个部分组成。

活动采取实地查看、现场打分、集中点评的模式。每到一村(社区),先由支部书记说亮点讲成效,随后全体人员深入湾组、田间地头查看牛皮癣清理、生活垃圾治理、杂物堆积整理、坑塘沟渠整治、村容村貌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农业生产等,并进行现场打分。

在河头屋村,管理区党委委员李陈入户询问村民对“共同缔造”工作是否知晓、是否满意时,村民说:“村里这几个月已经叫我们参加几次会议了,向我们普及政府的新政策、询问我们建设三组富河边坡头的意见和建议、了解我们生活中是否存在不方便,提出什么困难,村里就想法子和我们一起解决,我们对政府和村里的工作人员非常满意,就是搞建设的同时也不能忘记搞卫生,虽然大部分的地方都比较干净,但还是不够细致,有的沟沟坎坎虽然清理了但是不能保持。”

管理区党委副书记、人大联络员王旭东在现场进行点评:“通过互评可以看出各村(社区)思想有转变、认识有提升、工作有举措、环境有改变、重点有突破,但还存在工作开展不平衡、工作标准不高、整体概念不强、认识不到位、准备不充分等问题;园林社区、钟家湖社区作为‘共同缔造’市级试点,要用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工作要深入机理,不能浮于表面;其他村(社区)要对标试点社区,继续深入推进“共同缔造”,加强宣传和引导,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推动、人人维护、人人评价、人人享受’的良好氛围。”

“以往评分小组都是管理区工作人员组成的,这一次让我们各村(社区)参与打分,更能直观地感受到自己工作上方式方法的不足和别人的优点;走进园林社区就让人眼前一亮,道路两边干净整洁、房前屋后摆放整齐、排水沟畅通,不比不知道,一比就知道差距了,有差距就证明有进步的空间,我们也会知耻而后勇,回去之后就组织社区‘两委’来园林社区参观,向他们取经问道,把居民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带动大家共同参与把环境卫生提升上去。”北立社区支部书记周正华说。(刘敏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