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重庆大学与排市镇开展乡村振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5-22 11:37 来源:排市镇人民政府

19日上午,排市镇党委书记舒春风、副镇长李亮、阳新县招商局川渝分局局长邹磊等人在乡贤汪辉的带领下前往重庆大学参加乡村振兴座谈会。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吴光东,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贺芒,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董晓华,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培训教育中心主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刘敏,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讲师、硕士生导师马历,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讲师、硕士生导师璩路路,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培训中心项目主任闫文涛参加此次活动。据刘敏教授介绍,这是重庆大学首次与乡镇进行座谈交流。

会上,播放了《大美排市》宣传片,舒春风从助推产业发展打造乡村经济新亮点、践行生态宜居实现乡村环境新面貌、引领乡风文明构建美丽幸福新格局、促进治理有效开创党建引领新局面、追求生活富裕迈向乡村振兴新征程五个方面为大家介绍排市镇乡村振兴情况。随后吴光东、贺芒、董晓华、马历、璩路路就如何争取更多乡村振兴项目和衔接资金、如何留住乡村人和人才、乡村振兴在本地实施过程中需要注意哪些问题、重庆在乡村振兴方面有哪些成功的经验值得借鉴四个方面发言,并提出四点看法:一是以政策为导向,做好政策高线与乡村振兴底线相结合;二是以产业发展为抓手,做好引资引智与发掘乡土人才相结合;三是以乡村治理为切入点,做好党建引领与乡风文明相结合;四是以改善民生为落脚点,做好特色与亮色相结合。

此次活动由排市藉清华学子汪辉联系组织,借此次座谈表达对家乡深深的热爱和殷切的期盼。他希望排市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既有理论指导实践,又能取得好的成效,祝愿家乡越来越好,希望父老乡亲越来越幸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