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阳新排市镇:交通安全进校园 点点滴滴是关爱

发布时间:2023-05-30 11:41 来源:排市镇人民政府

“小朋友!手中拿的是什么?你们家长骑车接送你们时戴没戴头盔.....”5月17日下午,阳新县排市镇后山小学的操场上,阳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枫林中队队长段海泉手拿头盔,结合“一盔一带”等安全知识,提醒师生在骑乘电动自行车时要佩戴好安全头盔。

活动中,枫林中队的干警们除为师生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学生从小养成遵守交通规则好习惯外,还为后山小学在校学生和教职员工捐赠安全头盔27顶、英语练习本18本、鸡腿汉堡包18份,电热水器1台。

“我把这头盔和宣传资料带回家,让我爷爷戴好头盔安全骑车。”六年级学生舒思友高兴地说。

后山小学位于500多米的高山之上,全校6个年级18名在校学生,来自后山片的7个行政村,距离学校往返沿途,均要经过弯急坡陡的通村公路,给接送小孩的家长带来了交通安全压力。

“把知识讲解以后,让我们在以后行车当中可以减少很多的事故,再就是还给我们送来了汉堡、头盔、热水器,对我们山区教育支持,我非常感谢交警大队。”排市镇后山小学校长熊怡海说。

在宣讲过程中,段海泉得知学校卫生间,因去年久旱缺水而导致排水管堵塞的现象,即刻电话联系排市镇消防队,接到求助的叶泽勇队长用最短的时间带领队员和消防车,进校用高压水力进行冲洗,排除了管道堵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