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阳新白沙镇:齐心协力栽枳壳 美化村庄又增收

发布时间:2024-03-25 17:09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阳春三月,正是植树造林的好时节。3月24日,阳新县白沙镇山口村泉井湾舒思刚、舒思春等 30多位村民,春雨绵绵下将一棵棵枳壳树苗栽种在刚刚拆除平整的废弃老宅基地上 ,村民雨中忙碌的身影与栽种的枳壳树苗,让一块块空旷的老旧宅基地焕发了绿色生机。

枳壳树不仅具有绿化美化环境的功能,还是一种中药材,其果实每斤能卖到2元,为村民增加了一项可观的收入来源,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600多株枳壳树苗 全部栽种进了老旧宅基地。

“枳壳树的种植既美化了乡村生态环境,又促进了村民增收,是一项实实在在的生态产业。”泉井湾乡村振兴理事会骨干舒思华兴奋地说。拥有500余年历史的泉井湾,有着丰富的文化内涵和深厚的历史底蕴 。今年初,在山口村党总支领导下,泉井湾乡贤能人、知识分子、党员代表和群众们团结一心,共同掀起了一场以“和美乡村 共同缔造”为主题的大变革,并逐渐探索出了“党建引领—乡贤牵头—群众主导—人才赋能”的共同缔造泉井湾模式,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为了进一步提升乡村环境的美观度和安全性,理事会组织群众利用拆下来的旧砖或者竹篱笆,对平整后的宅基地整理出来,砌成60公分高的围栏 ,为泉井湾和美乡村建设再添独特风景 。(舒思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