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新要闻

我县召开乡村振兴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2019-03-22 14:41 来源:今日阳新

21日下午,阳新县乡村振兴工作务虚会在县委党校召开。县领导王建华、孔春宝、刘晨、吴素贞出席会议。

会上,县发改局汇报了乡村振兴战略规划设计、启动实施情况;县农业农村局汇报了县委一号文件起草及乡村振兴战略谋划工作;相关单位围绕如何启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言,谈想法、谈体会,提出了意见建议。

县委书记王建华指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从中央到地方都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我们既要当理想主义者,又要当现实主义者。

王建华表示,目前中央、省委都出台了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我们要充分认识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结合阳新实际,广泛调查研究,做好顶层设计,切实抓好这项工作。重点从七个方面的问题推进,即点、线、面重点突破,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县镇村三级联动,市民下乡、企业兴乡、能人回乡共进促发展,规划中长短分步实施,破、改、立三管齐下和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三农并行。

王建华还安排部署了近期乡村振兴工作:要在湖北省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的基础上,结合阳新实际,高标准编制乡村振兴总体规划;要加快阳新县一号文件的起草;要成立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要选择时机开好乡村振兴动员会,并将乡村振兴内容列入党校培训内容,通过以会代训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把乡村振兴作为人大、政协建言献策的内容之一,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重要参考;要结合工作实际,精心布局谋篇,每个单位列出一到两件实事清单,找准小切口,持续做下去,一步步把乡村振兴工作往前推,最终实现乡村振兴的预期目标任务。邹诗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