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新要闻

明进华在全县防汛抗旱工作会议上强调 实现“五个确保一个减少一个减轻”目标

发布时间:2019-05-17 08:42 来源:今日阳新

16日下午,全县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县长明进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领导杨波、刘晨、陈新华等出席会议。

会上,县气象局通报了汛期我县天气的预测情况。 明进华在会上指出,从今年的天气预测可以看出,阳新的防汛形势非常严峻,全县上下要深刻贯彻落实市长吴锦在防汛抗旱工作方面提出的“六个宁可,六个不可”工作方针,牢固树立“防大洪、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认识,做到认清当前的政治形势、认清我县的地理和气候条件、认清防洪工程抗御水旱灾害的能力。

针对今年的防汛工作,明进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明确今年的目标任务,全力抓好“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的准备工作,实现“五个确保、一个减少、一个减轻”的目标。即确保不溃一堤、不倒一坝、不损一闸,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城乡和交通干线防洪安全,工矿企业的安全,确保水利工程控制范围内城乡居民生活、生产用水;遇超标准洪水有应急对策,把灾害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遇一般干旱,确保群众生活、工农业生产用水;遇特大干旱,保证人民生活及重点用水需要,最大程度减轻水早灾害损失。围绕这个目标,要继续抓好重点工程安全度汛、汛期安全检查,水库、山塘安全度汛,山洪、地质灾害、工业尾砂库和矿山、矿井防御,防汛物资储备和防汛抢险队伍组建,各类防汛应急预案修订和完善等六方面的工作。

明进华强调,在防汛抗旱工作上要严明工作纪律,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安全度汛。做到明确责任,各级各部门要这项工作当做当前最重要的一项工作来抓。要加强协作,要在县委县政府和县防指的统一领导下,开展防汛抗旱工作。要严肃纪律,在统一指挥下,面对上级发布的通知、决定和命令必须坚决执行,做到临行禁止;对因工作不力、工作疏忽或处置失当而出现问题、造成损失的,要严肃追究当事人和相关负责人的责任。

会后,我县还组织收听收看了省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冯小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