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新要闻

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七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7-17 09:31 来源:今日阳新

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七次会议 

任命马辉商为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16日上午,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七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锡钢,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书记徐美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春宝、石教法、王铭恩、柯敏、周志宇等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梅向阳,县法院院长刘红斌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发改局《关于城乡“厕所革命”工作情况的报告》、县财政局《关于我县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乡村建设规划编制工作情况的报告》,并通过了《关于接受陈罡同志辞去阳新县监察委员会主任职务请求的决定》。

会上,经过审议并以投票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县人民政府关于杨永旺等同志职务任免的议案》和《关于提请柯希敏等同志为人民陪审员的议案》,决定免去杨永旺同志的阳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职务,任命马辉商同志为阳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任命柯希敏等36人为人民陪审员。

随后,新任命的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马辉商进行了宪法宣誓。梅向阳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要加强领导协调、给予财力保障、加强宣传力度、加大执法力度,将各项工作抓好落实。

黄锡钢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时指出,“厕所革命”工程项目虽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但还存在着规划、建设、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各相关职能单位应高度重视这项工作,要抓规划、不断加强建设管理;要抓进度,千方百计解决建设资金;要抓管护,着力完善设施服务功能;要抓宣传,让“厕所革命”家喻户晓。要对照要求,切实做好国有资产监督工作,高度重视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强化措施、突出实效,实现规范化、精细化、制度化管理,要切实抓好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制度贯彻落实,夯实国有资产管理基础,加大国有资产管理力度,提高国有资产经营管理绩效。要科学规划,扎实有效推进乡村建设。在当前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新形势下,做好乡村建设规划尤为迫切和重要,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真正把规划作为“乡村振兴”的基础性、长远性工作来抓;要科学规范谋划、有效提升规划编制质量,确保做出的规划真正管用;要强化执行、维护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研究出台推动规划执行的刚性约束制度;要加强队伍建设、形成规划执行监管网,提升规划工作依规执规意识和能力。

黄锡钢希望新任命的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做到对人民负责、为人民服务、受人民监督、让人民满意。(张玮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