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新要闻

我县多措并举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17 09:59 来源:今日阳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意见》和省、市非洲猪瘟防控有关工作部署,县委、县政府严密部署,多举措全力抓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营造安全健康的食品安全消费环境。

抓源头监控,把好疫情防控关。所有规模养殖场必须强化封闭管理,严格人员、车辆、栏舍、环境等消毒,做好泔水的管控,严禁泔水喂猪,对生猪养殖户进行排查,引导养殖户养殖本地猪仔,拒绝不明来历的外地猪仔,加大疫病排查工作力度,做到镇(区)不漏场,村不漏户,户不漏猪,一旦发现疫病,立即向有关部门报告,同时做好稳控措施,启动紧急预案就地扑灭,严防死守。

抓市场监管,开展非洲猪瘟防控。重点检查食品生产企业动物及其产品来源渠道,严格落实“两证两章”制度,切实抓好源头防控。凡是不能提供来源渠道证明、标签标识不符合要求的,一律依法查处并深挖和追溯源头。

抓生猪调运,严格疫情处置。近期,提倡在本镇(区)范围内购猪屠宰,发现疫情要及时上报,按照“早、快、严、小”原则果断处置,并做好无害化处理。

抓组织领导,落实防控措施。各部门严明工作职责,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措施、落实责任主体,加强督导,主动作为,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对瞒报、迟报、漏报和管控措施不到位并造成疫情扩散,随意抛弃病死猪的坚决实行严格问责。(张丕兴  邹诗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