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新要闻

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7-19 10:01 来源:今日阳新

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二次会议召开 

不断增强敏感性大局观精准度执行力

18日下午,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二次会议在县委党校召开。县领导王建华、杨波、程汉忠、华黄河、卢素琴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湖北省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暨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会议精神,审议了《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要点》,审议了《关于调整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的建议方案》,听取了全县村主职干部助理选聘情况的汇报并审议了《阳新县村主职干部助理管理办法》,听取了村级“三资”清理情况的汇报。

县委书记王建华在会上对会议通报审议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党建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新的形势、新的任务要求、现在决策的一些机制化的安排,重新理清议事制度、工作制度。二是今天的会议要形成会议文件,有的要进入常委会讨论。三选取村干部助理工作主要是为了解决村两委后续乏力的问题,要制定办理这类村干部的后续管理办法。四农村“三资”清理工作,实际上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中的一个方面,要明确责任部门。

就当前及下阶段的全县党建工作,王建华强调,要不断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敏感性。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党建是第一政绩,所以我们必须进一步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政治敏感性。从工作层面上看,党的建设的主要任务和牵头责任,主要集中在我们的成员单位,所有成员单位、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都要主动抓、配合抓,不能“踢皮球”。

要不断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大局观。当前全县的大局,就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落实省委书记蒋超良同志今年在阳新县调研抓党建促脱贫工作讲话精神和湖北省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暨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会议精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奋力开启新时代阳新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全县党建工作都要围绕这个大局,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不能搞成“两张皮”,任何工作都必须在党建工作的统领下开展。

要不断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精准度,坚持对标对表,坚决完成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要对照自查、举一反三、立行立改,确保重要任务如期保质完成。坚持知行合一,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大力实施基层党建“整县推进”计划:继续开展“三面红旗”评选活动;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激励关爱基层干部的实施意见》;要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千方百计激励引导各类人才回乡创业;要发挥党员在乡村振兴中的示范带头作用。

不断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执行力,对于县级部门单位来说,要积极响应“基层减负年”要求,从精文减会、规范各项考核等抓起,加大监查力度,严厉整治文山会海、考核泛滥、滥设滥用各类工作群等问题;戒律始终都在,不是放松了执纪问责。要抓好作风建设,尤其对扶贫、环保、扫黑除恶和民生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实行重拳出击,坚决整治“冷、盲、滑、假、僵、梗”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同时,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冯小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