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新要闻

王建华督办长江阳新段综合治理、落实河湖长制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19 10:08 来源:今日阳新

王建华督办长江阳新段综合治理、落实河湖长制工作 

高位推进长江阳新段综合治理工作

18日上午,县委书记王建华就长江沿线阳新段综合治理、落实河湖长制工作进行督办。

王建华先后查看了黄颡口镇长燃加油站乱建乱堆现场、华新骨料阳新公司开山塘口治理修复工程、富池镇王曙村建材厂开山塘口治理修复工程。

在富池镇召开的督办会上,王建华等集中观看了专题片《长江阳新段乱象直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改局、城投公司、矿管办和长江阳新段综合治理工作指挥部办公室等,分别汇报了前期长江阳新段综合治理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步打算,县直相关部门及沿江镇区作了补充发言。

王建华在会上指出,从目前工作进展情况来看,我县长江阳新段综合治理工作与市里要求有差距。但是,客观地讲,这几个月还是做了大量基础性工作,矿山治理修复工程全部挂网且大多数已经进场施工,矛盾协调、沿江绿化、清障工作稳步推进,整个工作进入推进阶段。

王建华强调,一要坚持政治导向。长江大保护是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县直各部门及相关镇区要进一步增强抓好长江大保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力以赴、一往无前,狠抓综合治理工作的有效落实。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河湖长制为抓手,针对专题片反映的违建违障问题、开山塘口问题、复绿问题等,对照问题清单,不折不扣、一一整改到位。三要坚持项目导向。争取项目就是解决资金来源问题。要精心策划包装项目,在县城投指导下,以县矿投为主体,多方扩大融资渠道。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在长江阳新段综合治理指挥部的指导协调下,要突出以整为主,把乡村的整体形象修复好。四要坚持时间导向。以“箭在弦上,不得不干”的紧迫感,严格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推进治理修复工程。五要坚持安全导向。既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又要严格依法依规、按程序办事,确保干部安全、资金安全。六要坚持责任导向。对已经定下来的事,继续按原定计划抓落实。同时,以落实河湖长制为核心,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和工作责任,坚持县领导矿山包保责任不变,高位推进长江阳新段综合治理工作。

王建华还就当前长江阳新段防汛备汛工作提出要求。

县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德世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柯敏,副县长柯友国、马辉商参加督办,并就长江阳新段综合治理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记者 邹诗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